close

計畫已久的台之行,終於到來.為了前往台東,搭乘一大早不到七點班次的火車從松山站出發,開始長達五小時的鐵道之旅.這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搭這麼久的火車,上火車的時候,我的大腦還在半休眠狀態中,很擔心什麼東西忘了帶,不管如何,像機,電池,充電器,電腦ㄧ定要帶上.上週颱風才剛過,很幸運的我們躲過,希望這次旅行不受氣候影響才是.



ㄧ上車沒多久,我就開始打盹睡起覺來,過了宜蘭,開始逐漸清醒,但是中間還是又睡著了,就這樣睡醒了發呆,發呆完又繼續睡,似乎沒有想像中難耐,就這樣到達台東站.君路上拿著相機,把特殊的車站拍了下來.


ㄧ到台東車站,很強烈的感受到原住民文化



再等待計程車的當中,在車站附近拍了照,我們是叫民宿老闆介紹的計程車行,比一般的行情要便宜些.待會要直接前往富岡漁港,搭船到綠島去.


我們在售票處領了民宿代定的船票.


原來船上還有冷氣哩,我以為我們要搭乘的船是小小台像是石門水庫哪種,原來是超大兩層樓船挺喔.


到達綠島的港口後,民宿的人幫忙安排機車,隨即我們騎機車前往民宿放行李,休息一會我們就要趕去浮潛囉,這時候已經下午四點了.


沒想到只是浮潛而已,要穿上這麼多裝備,因為浮潛無法貴重物品,所以就沒拍到照了.倒是浮潛後的心得不得不說一下,海水真的很清澈,有無數的珊瑚以及熱帶魚,真的目不暇給,超級過癮,運氣很好,還看到世界著名的超大團塊珊瑚,俗稱大香菇頭,可見這裡的海景ㄧ點也不輸給國外.大家ㄧ定要來體驗一下.


晚上民宿老闆有帶領住宿的人到綠島山上夜遊,介紹夜晚會出現的昆蟲,還有梅花鹿,綠島擁有梅花鹿自然生態圈,沒有圍牆保護,白天梅花鹿會躲起來,晚上利用手電筒燈光可以輕易發現他的蹤跡.


夜遊完還很早不到十點,我們跑去綠島最熱鬧的街上亂逛,其實也沒啥好逛的,因為綠島真的很小,倒是有幾家媒體報導過的特色店家,我們光看店面就好奇的進去探索ㄧ番.


大家知道這家店嗎?綠島出名就是關黑社會老大,所以這家店的主題文字都用黑社會老大口吻製作ㄧ系列相關物品.


連收銀台也不放過


很屌的T恤,還不算貴呢.




這件我在台灣有看過有人穿過在街上晃.




店裡的陳設都跟監獄有關係,又可以給遊客拍照搞笑,很貼心的裝潢.



櫥窗上的文字也是超夠力.




我是無辜的呀~




君很會演厚~


跟老大留個影吧




 


我成了犯人了,我怎麼看也不像是壞人吧,喝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哲 GO GO 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