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別將近六年的花蓮, 終於再次讓我投入它的懷抱,六年前的花蓮之旅,足實讓我對台灣旅遊有了更多的動力,因為這ㄦ的景致實在是不輸給國外,六年後, 我拿起六年前和我ㄧ起到這ㄦ拜訪的相機,再次用我的相機記錄這美麗而又令人興奮的一刻.


傳說中的太魯閣號, 終於讓我坐上囉

這次為了去花蓮, 提早預訂了火車票, 體驗了坐上太魯閣號的驚喜,果然兩小時就到花蓮了, 真是輕鬆又自在.開車真的好累人.


可惜~我的座位上的活動書桌居然拉不開,太魯閣號不是才營業沒多久嗎?真是怨嘆台鐵的硬體設施品質


車廂內的一景,還算挺乾淨的,車廂的開口也都是用電動門,果然有比較先進的感受. 但是若是想到日本的新幹線,似乎還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晚上夜宿花蓮國廣興飯店,因為是很制式的飯店格局,我就不多做介紹,位於花蓮車站附近,設施很乾淨,建議大家可以來這兒住宿,價格又很平易近人.缺點就是離市區鬧區有一段距離,我們嘗試要步行走過去,實在是有點遠,最後放棄了,在附近的電影院附近隨便解決的一餐.


隔天在飯店與租車公司交車後, 就開始第一天花蓮的汽車之旅.
這是頭一次開不是自己的車子,有點怕怕的,但是可以開到新穎的VIOS, 其實挺開心的.隨後,往台9線出發囉.


路邊有很多波斯菊,忍不住停下來照張相


老娘照的

花蓮糖廠,終於讓我來到這ㄦ囉,休息一會ㄦ,吃個冰在上路吧.









花朵排列成台灣的樣子,挺有特色低.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瑞穗牧場


 


很愛演的兩個人



 


來到這ㄦ,當然要喝一杯道地的瑞穗鮮奶,坐下來欣賞一下牧場的風光



 


隨後又來到了北迴歸線標


連北迴歸線紀念碑都蓋了一些古色古香的涼亭,還有豐富的解說牌,不難看出當地推展旅遊的用心.


此時莫約下午三點多,我跟女友兩人從早上吃完早餐後再也沒吃過東西,兩人計劃再往南開,到玉里吃碗有名氣的玉里麵.玉里麵其實跟陽春麵差不多,麵條比不上意面那麼耐煮且香Q,個人我是沒多大感覺,不過能嘗嘗到地的玉里麵,也是不錯的享受呀.由於在兩小時就要傍晚囉,因此這次只能到玉里,我們待會就要原路折返,到今天住宿的民宿白色地中海落腳.


這趟公路行,真的發現這裡的人開車有夠慢,限速也是異常的低,60km,為了趕上時間,我忍不住超了幾次車, 呵呵,原來VIOS 這種小車居然比我的Senta好開多了,讓我捨不得還給出車行,想想就好.


民宿在海洋公園附近,回程轉11丙回去吧,女友果然很有方向感,帶我走對的路,雖然有點小迷路,但是我們還是很順利就到,半途還經過東華大學,可惜天色已晚,只能下次再來了.


 


到民宿已經六點, 路上除了迷路,當然也包括忍不住下車邊拍照,耽誤了點時間,兩人對晚上計畫要去南濱夜市,興奮不已.親切的民宿老闆告訴我們,南濱夜市並不實吃,建議我們前往自強夜市,好在細心的女友有做功課,那兒也有不錯的小吃,於是我們更改目標,


 


房間內外觀,雖然有點小斑駁,還算能接受,浴室很乾淨舒服,一邊洗澡還可以聽到海浪聲,半夜睡覺也是,好像睡在沙灘上一樣,害我有些不習慣,誰要我是都市長大的小孩





晚上看不清窗外的景致,但是從海浪聲當中感覺其實離海岸線不遠



 


隔天起床在民宿外面照的,老闆是原住民,不知他去哪弄來的靈感,把自己的民宿蓋的很漂亮


 


 


把行李都先放置在民宿後,接著轉戰自強夜市,兩人肚子都餓翻了,要去尋找傳說中的棺材板以及燒烤.


 


花蓮式棺材板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吃棺材板,上回再台南,我還是沒有勇氣嘗試,大概自強夜市攤位太少,沒什麼選擇性,只好跟女友ㄧ起嘗試看看.我們點了蔥爆牛肉的口味,雖然看起來真是很不起眼,不過只是把佐料塞在厚厚的吐司片中,但是一口咬進包裹在吐司中的牛肉之後,終於可以體認這ㄦ為什麼生意這麼好的原因了,它的蔥爆牛肉的嫩度與香氣,絕對不會輸給做蔥爆牛肉燴飯的店家,它提供多種口味給大家選擇,小小一家店,可以有這麼多選擇,我真是佩服他,大家若是來花蓮,一定真的要來吃吃看,下回我在去台南府城,要好好在補吃一下兩者間的差異.





 


接著轉戰當地人都說不錯的蚵仔煎





 



客人絡繹不絕,看來的確是有口碑,老中青都有,不只是觀光客,當地人也會過來吃.





蚵仔的肉很肥美,醬汁也是一絕,難怪吸引這麼多人



吃飽完,也喝足,想早點回民宿休息,想到民宿老闆提起悅來飯店的夜景不錯看,於是又跑去那兒走走.




這飯店果然是很高檔,原本也是計畫來這ㄦ住宿,臨時起意說改住民宿會有比較不同的fu,我想各有不一樣的風情吧,高檔有高檔的好處跟缺點,下回在這邊住看看.


店家資訊:


A.花蓮國廣興飯店 : 地址:花蓮市國聯五路223電話:03-8325222 費用: 雙人房住宿+隔天租車24小時 = 2576NT


B.白色地中海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台11線11.5公里處 費用:兩人房ㄧ夜+花蓮海洋公園門票(雙人) =    3200NT


C.花蓮式棺材板 位於自強夜市. 自強夜市位於自強路跟和平路交叉口.價位:40NT上下.


D.海埔蚵仔煎 地址:花蓮市自由路86號 價位:蚵仔煎40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哲 GO GO 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