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06 再訪新山夢湖>

自從買了新的單眼相機,一直找不出機會出去溜答,好讓相機有展身手的機會。原本說好今天來聚會的朋友不來,剛好被我撿到機會可以出去拍照。

 

位於汐止新山夢湖,近來可是許多婚紗照的拍攝絕佳景點之一,原本我們也相當期待自己的婚紗照也能來這裡取景,不料天氣型態始終不穩定,沒讓我們如願。

 

 

夢湖我已經來過數次,今天是君第一次來,對於還要爬山有些疑慮,好不容易我強調只約莫十分鐘的山路即可到達,他才願意上來。

 

 

過年難得天氣變大好,不出來拍照怎對的起自己的相機。

 

 

看~多麼充足的陽光,今年冬天下了不少的雨,已經讓我快抓狂,感謝老天讓我有個農曆春節不下雨的天氣。

 

 

今天還是過年呀,怎還有人在拍攝婚紗照哩。真是佩服佩服,想必這對新人平常很忙吧。

 

 

初試單眼相機的我,對其特性還不是很了解,有些想要的效果無法詮釋出來,可能要在多多出來拍照熟析其性能才容易盡快上手。

 

 

今天的湖水依然透徹見底,水中可見魚群悠遊的覓食。

 

 

這個景應該讓君剖為滿意。既然無法在這拍婚紗照,就多拍點獨照囉。

 

 

我承認曝光的掌控還不是很好,需要多練習才行。

 

 

今天的魚群也不少,可惜拍不出清徹見底的樣子,讓我想起來有濾鏡尚未購買,單眼之路果然是錢井深啊。

 

 

沒有濾光鏡,整個湖面就是反光很嚴重的感覺,遠方的樹木也不夠翠綠,一整個慘白。

 

 

 

拍照的新人很辛苦,因為這個苦半個月前我才經歷過,真要替他們加油,希望在美美的夢湖加持下,婚姻長長久久。

 

 

忘記要調整好光圈了,呵呵,還是用類單眼輕鬆多了。

 

 

能夠跟老婆一起出遊的好處,就是有個愛拍照的老婆,免費當麻豆。

 

 

 

 

 

 

 

夢湖的湖光山色,沒來過的人,一定要來這邊看看,因為不用花很多力氣就可以看到這麼美麗又浪漫的湖面。

 

 

湖面的光線,很容易受到天上雲朵的移動,造成陽光不均勻的照射,讓原本靜靜的湖面活潑生動起來。

 

 

有耐心的攝影人,在這邊可找到相當多的題材拍攝,我想耗上大半天拍攝它都拍不完。

 

 

 

哈,來這這麼多趟,終於可以跟夢湖合照了,好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哲 GO GO 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