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28 湖口長安>


年初三早上,隻身前往湖口長安,這裡是君的老家. 北台灣接連下了好幾天的細雨,今天總算是放晴了,


期待已久的藍天白雲, 終於又出現啦。很羨慕還有人過年可以回所謂的老家過節日,雖然我爸出生在新竹,祖父母相繼走了之後,這些年漸漸都不回去了,除非是有喜事才會回去。因此我沒有老家可以回,只有台北是我的家。



君的老家,古色古香,我這城市來的小孩,對這景物總會多了點好奇心。


這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會吸引我靜靜欣賞,倒是對這一家子的人而言,可能麻木了吧。


不知是什麼典故,傳統的建築總會漆上鮮明的顏色。


古意濃厚的柵門



門前廣場既是曬穀場,也是曬衣場。


牆壁上的字,有祝福豐盛之意。






三合院旁的瓊仔樹。君的小叔很開心的介紹這棵樹給我認識,這棵樹陪伴他們長大,有百年歷史囉。


年初三,所有親戚都回到這裡,晒榖用的廣場,停滿大夥人的汽車,小孩聚在一起話家常。


三合院前望去,田園風光,視野遼闊。


等待大人開伙之前,我和君跑到附近的田地,欣賞波斯菊遍野。


把Yoyo放在花叢間當麻豆,她好像搞不懂我們要做啥。


現在農地休耕期間,都會種植波斯菊或是油麻菜花,形成另外一種休憩的作用,賞心悅目又可以當作未來施肥的目的。


我和君都很喜歡波斯菊優雅的花型






老家前的孤樹


飯後,長輩帶著小孩認識老家環境。




我呢,繼續流連在三合院的四周


可愛又木訥的雙胞胎




很想把君小時候再同一地點照的照片po上來,證明女大十八變,但是他應該不會同意吧,請小叔support~


早上難得出現的藍天白雲,過了午後又躲了起來。


我們在瓊仔樹下,用紅葉拼起愛心


葉紅了的瓊仔樹,可惜光線角度不佳,拍不出當下的感受。


我與君繞行老家一周,附近盡是茶樹與果園,物產可是相當豐富可觀。


隨後我們又去造訪另外一處農田。這裡遍地是油麻菜花。


數大變是美,由此可見一般。


喜歡農村的逍遙與自由,令我更愛往郊外行走,若不是都市的繁忙與緊湊,又怎能體會出這裡的美好呢~


 


同場加映:


既然小叔有同意,就把小時候的照片po上來囉!時間忘了,年紀約是上幼稚園的時候,


很像小男生吧!(應該根本就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哲 GO GO 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