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16再訪新山夢湖>


能夠再短時間吸引我再次造訪的地點並不多,但是位於汐止的新山夢湖就擁有這樣的魅力.前次來由於時間過晚,眼前的美景,無法再有充分光源的襯托下,很難用相機捕捉下來.一天假日,難得有這樣的動力,我獨自一人專程過來一趟,試試看能不能把我心中的那份感動用照片詮釋出來.


我在心中把這邊當作是外拍的理想練習地點,夢湖位於一個周圍都是樹林環繞的湖泊,再加上時而躲在雲後的太陽,這邊的入射光來源就顯的相當複雜難捉摸,也因為這原因,湖泊的外型跟風貌每分鐘都呈現不同的美,大家有空,一定要過來這裡體會.湖泊的主人在湖邊開了咖啡館,讓前來這邊的遊客可以有歇息的地方,靜靜的坐上半天,絕對可以欣賞到夢湖的如詩夢幻,就在你身邊悄悄變化著,加上這邊對外並不收費,所以來這一趟肯定是無虛此行.


這次選擇騎車機來,因為從汐萬路轉向夢湖路之後,車道變的相當狹窄,只能容納一輛車的寬度前進,偶爾會遇上下山的轎車,就要培養開車的技術了.反正我從松山過來騎機車也才20多分鐘,更方便,也更加機動性.


這回不走上次的泥濘路,直接騎往夢湖路的盡頭,就是新山夢湖的新興步道入口處.這是位於步道入口處的指示牌.



從這邊進來走不到三分鐘,約莫100公尺處,就可以抵達夢湖,真的是一個相當容易造訪的湖泊.


走完這一小段就可以看到夢湖呈現在我們眼前.


林間的空氣相當好,這裡跟汐止其他山上不同的是,這裡離省道或是鄉道比較遠,所以風貌也比較原始.


這個岔路向左轉就是下張圖片的樣子.前行是繼續想走往新山的山友可以直接走這條.


夢湖前有個小涼亭.


湖邊從水裡長出來的草,看的出來水質真的很潔淨,這種景象在台灣我很少看到


連水中的魚也一清二楚,今天可能風勢稍大,水質還不是最乾淨的,稍微濁了點.


當不刮風的時候,湖面就平整的像是一面綠色的鏡子


風吹的很不均勻,有時候只有部分湖面泛起漣漪


把快門調慢,漣漪會變成另外一種形狀.


水邊的草配上翠綠的湖色,還有小魚兒優游其中,好看極了.


當湖面靜止的時候,就好像羞澀的女孩.靜靜的躺著,看了心情好舒暢.


位於夢湖咖啡旁的桌椅


坐在這邊欣賞夢湖的各種美貌,是奢侈的享受平價的消費啊.


夢湖咖啡的工作人員也是湖泊的擁有者


來這邊的遊客還不是很多,希望能一直這樣,任何人的說話聲對這裡來說都是多餘的


風聲與山林的搖擺聲,彷彿是一場自然的交響樂


這裡位置略高離湖面較遠,是我比較喜愛的位置


一陣不算短陣風經過,泛起湖面的漣漪,好似它在對你笑




湖旁的雜草相當茂盛,像是在告訴我這裡的環境得天獨厚,讓它們綠意盎然.


湖邊的雜草被風吹的倒向某個方向生長,真是奇特啊!


這張更明顯


還有水草是帶紅色的,冬天的氣氛更濃郁了.


這裡的每一個角度都是一幅美麗的圖畫


情侶在湖邊談心閒聊,增添了些許風味


草皮被風吹的東倒西歪,好像被風吹亂的頭髮一樣居然定型了


花了一小時才走完半圈夢湖,很少這麼專心的拍照


來到水草區,水草分成兩種顏色,我嘗試想他入草皮靠近湖泊區,但是一腳踏上隨著身體的重量腳丫逐漸下沉,想必是泥土下有充分的水分之故,像是流沙一樣.


天色開始微暗,遊客也紛紛離去,開始覺得悽涼起來.




長在水下的野草,幸福的向上伸展


總算快繞完一圈了,這一天只有我跟另外一個專程來攝影的同好.


即將黃昏,我也該收拾好心情準備離去了.




這麼美麗的湖泊離我家是這麼的近,讓人覺得很幸福


Hi,夢湖,下次再來拜訪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哲 GO GO 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