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青青草原出來,時間尚早,心中便計畫在往海邊走走.新竹市規劃的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其實我沒有細細的去觀賞它們.風情海岸以及海山漁港在先前我都分別停留過,今天想把觸角更晚南邊延伸到接近竹南的南港賞鳥區,那裡有廣大的溼地.


從青青草原下來穿過鐵路,往西濱公路直行,就可以看到風情海岸的遊憩地.因為之前來過,所以趁著等紅燈的時候從駕駛座上拍攝下來.繼續我從風情海岸往南慢慢駛去.



一路上我走走停停,可以有地方停車的我就稍微停留,可惜因為是西濱公路關係,沒什麼機會可以給汽車停靠,都是紅線,好希望自己是騎機車來,因為這樣比較有機動性.沒記錯的話,這邊好像是靠近海山漁港附近的大風車吧.


十七公里海岸線的腳踏車車道早已完工多時,今天是非假日,完全看不到一台腳踏車,顯的很冷清,但是當下的我卻很喜歡這份冷清,可能是厭倦的假日的人潮了吧.


今天新竹的天色相當好看,站在河堤上看的天與海隔成一線,吹著海風享受著清閒的感受.




看到腳踏車道, 真的很希望當下有台腳踏車代步,一方面自己可以獨占這邊的腳踏車道,二方面可以隨意到處跑到處拍照,不然走在漫長的海岸線真的要走好久


海山漁港旁的兩個大風車,這角度看起來好像大哥帶小弟喔




從公路旁可以看到河堤上的圖案,好奇下來拍下了它.


終於在路邊看到一條道路可以彎進來停靠,這邊是南港賞鳥區附近.


照樣有腳踏車道可以使用,放棄開車我決定用步行方式行走.


這裡的海岸既寬且深,離真正的海岸還很遠.


我喜歡這邊的路燈還有風車的造型,把它們都放在同一張圖片中吧


我穿過腳踏車道來到位於海岸與河堤之間的溼地.


想要更貼近溼地的時候,我的腳已經不幸身陷在泥巴中啦


這裡有相當活躍的生態可以供觀察.招潮蟹之類的.


垃圾漂木也不少ㄟ


新竹風真的很大,逛著我頭的開始受不了了,有點暈了.






這是我賞到的第一隻鳥


我還尚未很靠近過大風車, 越往前走逐漸可以感受到他的"高度",真的好高好大.


很奇怪這邊怎麼會出現小舢舨船


終於走到剛剛看到的大風車旁了,除了他的高大,再來就是他葉片旋轉發出的風切聲,讓人有點懼怕他會落下來砸到我的感覺,超有迫力的啦,下面那是風車的倒影,旋轉的葉片伴隨著影子也在旋轉,很有趣.


往竹南的方向望去,應該還有四台風車吧.


走到一藍色橋樑連接鹽水港溪兩端,好幾次開車都看到這個醒目的橋樑,但一直沒機會停留.


看來能在這邊騎上腳踏車肯定是超開心的啦,有這麼美的公路跟橋樑


從橋樑骨架跟風車說hi


這一段路其實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讓我走了快一小時...


不知怎麼我很愛這張的構圖,哥倆好的感覺.


沿著原路步行回到我停車的地方,在西濱公路U turn,改往北開,再去走一下一直很想停留的地方.


這裡是位於西濱公路旁靠近鹽水里路段,這邊剛愾好一個新的遊憩公園,叫做鹽水公園.我把車停在鹽水公園內的停車場,附近民家的家犬不歡迎我來,一直對著我吠,好在狗是被綁住的.


除了一個不起眼的公園,附近倒是有一個顯眼的建築,一個依著西濱公路旁蓋的觀景廊道


觀景廊道廊道銜接去年年底才完工的人行陸橋.陸橋聯接鹽水公園與海堤自行車道之間.


觀景廊道旁的鹽水公園遊憩區


這個陸橋也是我路過好幾次,都沒機會停留的地方.相當搶眼的陸橋.造型相當特殊,一點也不輸給國外.


遠看造型很特殊,近看又是另外一種美麗,美個角度都有它獨到之處.




斜張式的造型,跟大直橋很類似,不過我比較愛這陸橋,因為小巧可愛


陸橋另外一頭則視連接海岸旁的自行車車道,新竹為了觀光休閒,真是做了不少便民的措施.


快中午了,太陽光可是越來越刺眼.


站在這裡看著西濱公路川流不息的車輛,覺得自己心情沉澱好多,平常都是我東忙西忙就像腳底的這些匆忙的車輛,現在的我可以靜靜的觀賞這些週遭生活中的點滴.


原來站在這裡看公路也是很漂亮的啊!,我也很久沒有這樣站在陸橋上觀賞馬路的機會了,印象中反而是小時候跟著媽媽走在台北車站附近的陸橋居多.


在這裡我停留好久,這段時間沒半個人從我面前經過過,感覺就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在會啦,香山,我還得回新竹市買貢丸跟石家魚丸,買完還要趕回台北睡個午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哲 GO GO 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