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君在學校欣賞過老師上課放映的明華園白蛇傳演出的DVD,想親身看一下實際舞台上的演出,最近苗栗正在舉辦夏日藝術季,邀請了明華園在竹南演出連續創下三年,亞洲戶外演出觀眾人數紀錄的戲碼"超炫白蛇傳".


明華園名字我認識很久,倒是這白蛇傳我是頭ㄧ回聽到,看了網路上的新聞,好像真的好了不起,反正君想去,我想去去也無妨,多看多聞是我的習慣之一.


演出的地點在竹南,這個陌生的鄉鎮,只有當兵的時候會經過,為了看這場超炫白蛇傳,特地過來,在會場附近已經可以看到群眾陸陸續續往會場方向行走.我想平常的竹南應該不可能會有這麼多人吧.



我還怕沒東西吃哩, 所以先在7-11吃了御便當,看來我是多慮了,吸引這麼多人來,ㄧ定也少不了攤販聚集,看來苗栗縣很有心在規劃整個活動,周邊的攤販也很有秩序的擺攤,讓前來的民眾可以順便吃吃逛逛.



竹南真的很純樸,因為附近都是稻田,可能我在都市長大的關係,我特別喜歡這種畫面.


看新聞稿說,會場擺了6萬張椅子,的確椅子不少,但是我還是很懷疑真的會有這麼多人來看明華園的白蛇傳麼!?



我跟君在等待的時間吃吃喝喝,氣溫有點悶熱,我拼命喝飲料


旁邊有兩台大吊車,以及數台的消防車,我正摸不著頭緒,君說,待會會灑大水,孫翠鳳會吊鋼絲,我有點疑惑.吊鋼絲我是相信,倒是灑大水,灑到舞台上去嗎?


天色漸暗,聚集的人也越來越多,原本一堆空著的椅子數量也越來越少了.


開場前,台上主持人一直宣導要穿雨衣的觀眾,不要穿黃色的,會場有白色跟青色的,還有水漫金山的時候,不要撐雨傘,聽起來似乎真的要灑大水,但是我還是不以為意.君堅持要穿雨衣, 我只買了一件,心想:就算灑水我也不怕,我熱死了,要灑就多灑點,只是記得把相機保護好是真的,不然我會很難過的.


七點半了,ㄧ堆官員包括苗栗縣縣長劉政鴻致詞之後,終於開演了.這一年來看了一些舞台劇,我還蠻喜歡舞台營造出故事情節所需要的背景跟氣氛,弄得維妙維肖的,我很喜歡.這次比較特別的是看歌仔戲.


其實我對歌仔戲不是很有興趣,每看一段,我就照了幾張相.


雖然這樣說,我還是很努力的欣賞.白蛇傳的故事小時候就看過,劇情很簡單,所以不用很費力也看的懂.


因為距離舞台蠻遠的,只能依賴旁邊四個500吋的電視牆欣賞



ㄧ值很努力能照出不手振的畫質,真的真的很努力



白蛇為了救出許仙,隻身前往位於金山的雷峰塔,和法海鬥法.



到了水漫金山前一幕,明華園的團長還出來提醒大家先把雨衣穿上,真是可愛.為了搶拍這齣戲的壓軸,我把相機準備好,後面的劇情我也沒在專心看了.


 只聞青蛇白蛇根法海的小嘍囉門扭打在一起,ㄧ旁的消防車果然就這麼毫不留情的往觀眾席灑水,果然是水漫金山=水灑觀眾席,大家看一下水柱的魄力,真是屌啊.意思是說,白蛇為了要救出他深愛的丈夫許仙,觸犯天條,施法招來西湖中的江水要淹沒金山,把法海一幫人幹掉.



這時我也搞不太懂劇情, 應該是說我的注意力還放在水柱上,不知道何時,白蛇跟青蛇莫名奇妙出現在我的眼角半空中,看來是空中飛人出現了.真的很佩服演員的勇氣跟精神.大熱天在舞台上表演, ㄧ定留了不少汗,但是在空中應該很涼快吧,況且下面都是水柱.搞不好還會覺得很好笑吧.


的確是很屌的表演,但是也不得不認同,這的確很有身歷其境的感覺,整個水柱散佈出來的霧氣,瀰漫整個舞台前方,猶如大水奔騰要吞蝕掉金山般,相當具有魄力, 這也是舞台劇要帶給觀眾的重要元素之一.


沒看過的人ㄧ定要想辦法來看一下,但是告訴你,要等三年後.因為這次表演完,明華園就要飛往大陸跟歐洲進行三年的巡迴表演了.


很精采的表演.同時我也很同情坐在前半段觀賞的觀眾,因為她們真的好慘,水柱的威力起碼持續一分鐘之久.真的非穿雨衣不可.



最後是所有演員大謝幕.


曲終散場,留下的是還捨不得走的部分群眾,看著舞台上演員的謝幕.



散場後,我們好奇的走近舞臺.


看到正在受媒體訪問的孫翠鳳,他的確很有親和力,看到他我就想到我以前是用遠傳電信的


的確是很有質感的明華園戲劇團這麼精緻的演出,我也對苗栗縣縣長有了好感,為了地方觀光以及縣民的福祉很賣力的到處奔波,也因為它讓我能夠欣賞到這麼優質的藝術表演.而且還是不用錢的.未來苗栗縣縣府舉辦的活動,可以考慮來共襄盛舉,沒地方去的朋友可以密切一起來注意吧.下個月,苗栗將在崎頂海水浴場也要搞個海洋音樂季唷,大家要持續鎖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哲 GO GO 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