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可以到香山這ㄦ晃了,天氣實在炎熱,君要趕作業,總總原因,讓我今天下午才遲遲出門.雖然知道要天公即將不作美,但說什麼也要出去晃一下,才不辜負這週末假期.


從海山漁港往北邊望去,可以看到新竹市垃圾焚化廠



海山漁港旁有兩個大風車,往南邊崎頂方向還有三個


碼頭上的制高點,仍然是最美之處


新竹原來擁有相當面積的潮間帶, 北從新豐鄉,就擁有寬廣的新豐紅樹林生態保護區,ㄧ直往南延伸,又有紅樹林公園,以及南港水鳥區.雖說是17公里海岸風景區,但是就我親身觀察,其實新竹擁有的比17公里還多更多.但是比起來,北部人太多,不像這ㄦ人很稀少,我倒是比較喜歡這樣的感覺,可以靜靜的欣賞沒有太多人工化的美景.


我並沒有把觸角再往頭份的方向前進,留待下次再慢慢欣賞,輾轉來到附近的南18尖山入口處.


望著川流不息的鐵路.


終於找到南十八尖山的入口



只可惜當我們決定要走進去的時候,終於下起雨來,只好草草收工,去新竹市找東西吃囉.


下次還要過來走一遭南十八尖山


原本期待可以拍到藍天白雲,看來我運氣不是挺好的,利用瑣碎時間也找到南十八尖山所在處,又多了一個下次來溜達的去處.



海山漁港位置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哲 GO GO 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