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決定要來到武陵農場,可是將近兩個月前就計畫好了,無奈訂不到週六的房間,只能訂到週日的住宿,將原本三天兩夜縮減成兩天一夜. 讓我興奮的,不是只有到武陵農場,而是前往武陵農場的這一條台7甲線,過去在我心中的地圖,是沒有這條路存在的,在ㄧ次偶然機會,從旅遊地圖中知道這條是可以直接從宜蘭經過思源啞口,通往中橫梨山的中橫宜蘭支線道路,讓我知道要去合歡山,不ㄧ定要經過南投,從這ㄦ也可以出發往合歡山,再往東部太魯閣至花蓮沿著濱海公路北上往宜蘭回台北的旅遊路線,雖然這是我心中的理想旅遊路線,但是只能留待下次了,因為那要最少要花上三天兩夜才不至於過於勞累.


雖然如此,我仍然很期待,因為好久沒有走我沒走過的旅遊路線了,超級有新鮮感的.哈哈~誰叫我太會亂跑了.為了面對這次長距離的旅途,我跟君兩人決定早上六點半就要換裝從台北出發,多多爭取在武陵農場逗留的時間.我擔心山上沒有東西可以果腹,所以先去市場買了壽司跟涼麵,當作今天在山上午餐可以食用,七點半,我的小車已經行駛於環東大道上,前往北二高往宜蘭高速前進.


將近九點,我們抵達三星鄉,再路旁的7-11補充好糧食跟水分,因為我們擔心晚上沒東西吃,順便吃早餐.九點半,我們已經經過棲蘭山莊了,沒想到早起到那兒都覺得近,原來到棲蘭不ㄧ定要住宿麻~~接下來的旅途,就是台七甲線了.


從四季ㄧ直沿著蘭陽溪往南山,路上都是種植著高麗菜,所有的農田都沿著蘭陽溪兩旁往高山上延伸, 高山上竟有如此寬廣的平原,真是令我開了眼界.



但是也有一大部分的菜田都沒有收割,任憑在田中腐爛,所以空氣中彌漫著菜葉腐爛的味道還有怎麼也趕不完的蒼蠅,讓我很受不了,讓我很不能夠專心拍照


途中不時可以見到騎鐵馬的的人,我對他們是佩服又羨幕,ㄧ則佩服她們的精神跟毅力,二則是唯有像她們這樣慢慢的騎,才有機會靜靜欣賞這山林好水,我這開車的,根本是走馬看花,只能專心注意路況,無法專心好好欣賞美景,所幸路況還不差,車流也不多,幾處坍方,也多在施工完畢階段,沒有阻礙發生.但是能想像的出,這ㄦ的山路是經不起颱風或是暴雨的摧殘,也不得不佩服開路工程的浩大.


從宜蘭到武陵農場為止,60km多的距離,開了兩個半小時,中間只有停下車照一下相片,沒有遇到龜速車,比我想像中早到了目的地.

終於讓我等到籃天白雲了,台北要等到這種天空我看很難.這是武陵山莊的本部.


武陵山莊旁的告示牌,看了這牌子內文,更加深我們對七家灣溪的好奇,二話不說,立刻到溪邊旁跟櫻花鉤吻鮭的故鄉打聲招呼.不過這是違法的唷.



看呀,真是清澈見底的七家灣溪,剎那間,心中真是超級感動,和公司的鳥事比起來,這裡簡直是世外桃源啊~



我們在山莊本部,先辦理報到手續之後,因為才中午還不能入房,所以我們先到往花海區走走目的地是雪山登山口,但是我們沒有要登雪山.兩點再回到本部集合參加山莊提供的免費導遊解說.


看~就是這麼藍,太感動了.


這裡是遊客中心,我們在這ㄦ可以買到很多吃的東西,看來來武陵山莊是不用怕肚子餓,這裡好多人在吃泡麵,當然他也提供很多食物販賣,我們選擇先在這裡吃我們的壽司跟涼麵.


君看到花朵忍不住要跟她們照相哩.



這個雕塑告訴我們雪霸國家公園會有台灣黑熊唷


途中會經過觀魚台,很多人會在這ㄦ逗留觀看櫻花鉤吻鮭


從觀魚台觀看七家灣溪


很幸運的,我拍攝到野生的櫻花鉤吻鮭,已經拉到最遠210mm焦段了



這裡應該就是農場簡介上說的"花海區",很遺憾,現在花期不對,半朵花也沒見著,不過可以想像的出,這兒每當春秋換季之時,吸引這麼多前人不是沒有原因的,佔地很廣闊,若是有花海,肯定是很壯觀的.遠方就是露營區,規劃的場地很整齊別緻,農場也提供已經搭建好的棚子給沒有帶帳棚的遊客露營,算是真的很用心.我們兩個當下決定下次換季,一定要來看紅楓.



 沒有花兒的草原,仍然令人印象深刻.



繼續上山,路變的狹窄陡峭,一度很擔心我的小白上不來,這段路的終點是雪山山脈登山口.我們遇到山友陸續的下來,詢問了一下,他們說是昨天上山,今天下午才下來,哇~真是有挑戰性.


這是從登山口的服務站,鳥瞰整個武陵遊憩區,很明顯,武陵農場是被左右兩旁的山巒包圍的小谷地,中間就是七家灣溪,形成的谷地.


現在的氣溫, 好涼快喔,真是避暑勝地.


服務站的外觀,入雪山,必須要先在這裡辦妥入山證


沒辦好入山證就不能走進這個小棧道


稍晚,下午兩點,我們參加山莊舉辦的免費生態導覽解說的行程,我們步行從山莊本部出發,享受森林浴,.隨行的還有一堆叔叔阿姨阿伯,他們也是挺活潑幽默哩.園內有很多櫻花樹,梅花樹,杉木,水蜜桃,梨樹好多種樹木.真是相當豐富.


我們邊隨著導遊的腳步了解到週邊生態保育的過程,也間接了解到,武陵保存相當自然原始的生態環境.


這裡有很多橋,迎賓橋,千祥橋,萬壽橋,億年橋, 兆豐橋,除了迎賓橋,其餘都是跟數字有關係的.




這裡有櫻花鉤吻鮭孕育中心,內有陳設櫻花鉤吻鮭的相關介紹,還有養在魚缸中的,因為不準拍照,我只好在無閃燈情況下照,快門顯的很慢.


來到武陵,真是有一股幸福感,園內佔地之大,其實很難一次走完,不過我還會再過來的.


傍晚下了一陣雨,提早收工躲回本部休息.剛好借此機會參觀一下本部的成設.樓上擺設著蔣公生前的物品.


晚上我們會在這裡用餐唷,沒想到吃的是歐式自助餐.沒想到國民賓館這麼大手筆,讓我驚訝不已,累了一天,體力也透支.讓我吃了好多食物,沒時間拍攝了.


山莊本部的住宿環境,看來到處都是一片翠綠,心情很爽快.


這邊是別墅區,外觀出乎意料的漂亮.這次來讓我發現這裡的國民賓館經營的相當出色,價格也很實惠.我們住的是在第二區,不在本部,往來都是開車,這兒光是住宿就分好多區,每個區都有私人的活動空間,一點都不擁擠.


可惜晚上我們好累, 很早就睡著了,忘記拍攝住宿的地方,計畫晚上要去富野度假村參加晚上的活動,也在我們睡夢中結束了,哈~



2008.06.29 武陵農場二日遊 part 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哲 GO GO 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