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敲定今天要去中部走走, 今天又剛好遇到總統選舉日,一早就起床投票去,隨即往君的家出發.不料高速公路上的車異常的多,莫非是選舉效應?一堆人投完了票跑出來溜達.害我開了兩小時的車才到新竹,這時都已經中午了.


稍作休息後,下午三點,我們決定往台中出發囉.因為中午沒吃午餐,所以我們先轉往台中清水,品嘗一下我最愛的米糕.


就這家王塔米糕.這附近還有一家有名的米糕店叫阿財米糕,兩家我都吃過,上回跟君吃過,這次帶他來嘗嘗王塔,比較一下兩家的差異.



登登~ 必點主菜,米糕+滷到入味的滷蛋.


這兒的米糕,相較於阿財米糕,顯的比較不那麼過濫熟,阿財的比較軟,王塔的比較Q有彈性,不過這跟每個人喜愛的口感不盡相同,有人愛吃軟一點的米粒,有人偏好硬些,這兩家我倒是都可以接受.還有一點不大一樣的,是阿財的肉比較肥,所以一整晚吃完的感受是偏向油膩些.


因為太餓了,我又多點了一個炒手嘗試看看,很不幸,我失策了,完全跟台北寧夏路的紅油炒手差了十萬八千里,光看外表,王塔的就輸掉了,看來他的強項真的只有米糕而已.


為了怕口渴,我還點了混沌湯,感覺也是相當普通,下回來直接點雙份就好.其他都不點了


解決的民生問題後,我們接著往高美溼地前進,這也是我來清水這麼多次,頭一次來高美.由於不是很熟當地地理位置,問了一下路人,輾轉找到高美路,途中經過高美社區,這是一個在海邊附近的小村落,通過狹窄的道路,沒多久,抵達海邊的河堤邊.


越過河堤,終於看到久聞的溼地.溼地聚集相當多的年輕人在這兒.大部分都脫光了鞋子,往海邊走去.我們倒是興趣缺缺,在岸邊欣賞景緻即可.


溼地遠處的風力發電機具.


許多年輕人率性的享受踏足於淺水的樂趣


用手機首次嘗試寬景照片的拍攝,由於接近日落,光線不夠明亮,照的很差


河堤旁的街道牌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離開清水後, 我不走國道四號去台中,試試看走台12線,經過台中港進入台中市區.途中見識到台中港的面積真的好大,只是晚上很荒涼就是了.經過半小時的路程,逐漸感受到市區的熱鬧,經過靜宜大學,我猜也差不多要到市中心了.


恰好想去台中都會公園看看,這樣的路線剛好順沒繞路,順著指標上山去.很可惜今天沒帶我的相機出來,無法好好拍美美的照片,只能藉助君的K800i照像過過癮.


果然是手機拍的,雜訊真的好多



夜晚的台中都會公園,跟我想像的差好多,原本以為會很多人低,結果只有小貓兩三隻.連賣香腸的也沒有.車位倒是ㄧ堆.說也奇怪,才剛聽好車,就見管理員跟我收停車費,拜託現在都幾點了,晚上又沒啥鳥人也要跟我收停車費,早知道隨便停停就好.


跟君稍微走一小圈,我們就離開了,因為真的很悽涼,不想呆太久.後來聽同事說,晚上的都會公園還是別去,那兒發生過不好的事情,心想好在我們沒遇到什麼狀況,真是幸運.


接著我們轉戰東海夜市,因為不是很餓,所以先走走看看.除了雞腳凍是必買的以外,實在不知要吃什麼.後來考慮半天,決定在一個很多熱炒的小巷子內打發我們的肚子


學校附近的熱炒是最好吃的,這是我們在中壢夜市學到的經驗,不貴,炒起來的炒飯又香又Q又不會很油膩.因為有很多家,我們選了人最多的ㄧ家試試看.


大家看下圖,看起來如何呀,其實是很大盤啦,不知照起來便的很小.米粒看起來長長的有點像泰國米,喝喝.吃飯還有免費的紅茶可以喝唷,這是台北不多見的服務,經濟又實惠.


果然是沒讓我們兩人失望,真是又香又好吃,連一邊的紫菜蛋花湯都很香很甜很好喝呢,大家ㄧ定要來試試看.






晚上我們在文心路靠近中港路附近的旅館落腳.常來台中又不想花太多錢的,可以來這ㄦ住,價格不貴,裝潢也很陽春,若只是想住一晚不要求太多的人可以來住看看,重要的是他很乾淨,這是最重要的.


住宿: 立中大飯店 位置: 台中市西屯區大恩街38號 費用: 雙人房 1100NT


~~~~~~~~~~~~~~~~~~~~~~~~~~~~~~~~~~~~~~~~~~~~~~~~~~~~~~~~~~~~~~~~~~~~


睡到快中午才起床,原因是昨晚回到旅館,買到的雞腳凍成為我們的下酒菜,喝喝,好過癮唷.


今天的目的地是田尾的花海,很期待,迅速往彰化出發,但是沒吃早餐的我們,中午,可得好好吃一噸,翻了車上的全省美食蒐集,我們來到彰化北斗鎮上的彰化肉圓,品嚐一下道地肉圓跟台北有啥不同之處.


彰化的肉圓代表"肉圓生", 60年老店喔.



這碗湯叫做"綜合湯", 跟我心目中的綜合不大相同.(我以為是嫩豆腐薄片+兩顆貢丸或是加些肉羹之類的湯) .很陽春的感覺.


這是肉圓,果然跟台北還有新竹以及台南肉圓都不一樣. 餡是瘦豬肉,味道沒有很特別,主角該是上頭的醬汁,總之沒有令我很經驗的感受.外表的皮沒有台南肉圓的嫩且Q.


這是在斗苑路二段跟宮前路交叉路口上拍的,看到這街景我很喜歡,因為很樸實,我很愛這種感受.


好啦,我招了,我其實是再找另外一家有名的"高麗菜飯"老店,她就在這十字路口上.



就是這家,沒有明顯的店名,只有說明他是"老店". 店裡面看起來多是當地的老主顧.



苦瓜排骨湯. 鄉下地方的食物,看起來很樸實,就跟街道一樣,沒有亮麗的外表,不像台北,小吃也是煮的很漂亮,這碗排骨湯口味還不錯,大家要試試看唷.


這是期待已久的高麗菜飯,隨飯附贈滷肉皮.口味還算清淡,高麗菜也還爛熟,蠻符合我的口感的.


吃完午餐,我們再往省道行駛,約莫10mins,田尾公路花園的指標在向我們招手囉.田尾公路環園道路北起民生路南至民族路 ,  公路全長4.7km,全程繞行於各花卉園圃之間,我們在園內的入口處,馬上租了一台可以雙人騎乘的腳踏車,店家還附贈園區的導覽地圖,方便我們順著腳踏車道騎乘.


這是我們騎的車款,很可愛吧,兩人並排座騎,可以邊聊天邊看風景,很輕鬆,ㄧ點都不覺得累.後座還有置物空間唷.



沿途都有導引指標,很貼心,大部分的遊客也都順著方向騎,很有趣.


可能是我錯過花期,這ㄦ沒有我想像中有這麼多的花海可以欣賞,有點小失望,少部分的花圃的花因為過熟,都被閒置在花圃內,沒有被採收,所幸,讓我們可以進去瞧瞧,順便拍個照.







在路邊,我們遇到一群趕忙採收花朵的花農,正將一把把的花束成捆放在台車上.看到我跟君在拍照,告訴我們可以把一捆花借給我們拍照用.真是善解人意的花農,懂得我們的心思,所以君就不客氣抱了一大束花要我拍,好像是他種植似的.想必採收中的花農心情應該也是挺開心的,看著花ㄦ的綻放,辛苦也總算有代價了.


抱著一大束花照像,果然比較有fu.


沿途上走走停停,一轉眼也傍晚了,雖然沒有看到很壯觀的花海,不過隨性騎車漫遊還是挺舒暢的.我們回到起點還了腳踏車,就在附近走走看看有什麼小吃.



小吃倒是沒啥新意,附近有個怡心園,索性進去瞧瞧,裡面居然有個大坦克車.雖然我當過兵,但是當的是海巡部,對坦克還是有些好奇,所以拍個照留念囉.


天色也接近黯淡了,因為快六點囉,我們踏上歸途,路過台中,還是要去台中逢甲夜市朝聖一下.下回看好花期還要再來田尾看看.
 


美食資訊:


1.肉圓生(北斗肉圓) 位置:彰化縣北斗鎮中華路192號(光復路口)


2.高麗菜飯(30年老店) 位置:彰化縣北斗鎮斗苑路2段121號(宮前街口,廟附近,員林火車站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哲 GO GO 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