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慶祝週年慶,我跟君想了好久,決定來一趟溪頭.當然在這之前,我們已經享用了浪漫的晚餐以及紅酒.今天一大早,從台中出發,往南投出發,因為想節省時間,連早餐都拿昨晚買的零時充當,邊開車邊走.還好不算太晚,九點多就抵達溪頭了.


在停車場,完全對這個來過兩次的地方一點印象也沒有.記得小時候跟父母來過,高中畢業旅行好像也來過的樣子.今天的行程很有趣,一方面想要找尋過去的足跡,二來這邊雖來過兩次,但卻跟沒來一樣,可以有充分時間用自己的方式遊覽溪頭,畢竟小時候不懂事,不懂的體會溪頭的好.


溪頭位於鹿谷鄉,打從進入竹山鎮開始,當地的特產都跟竹有關係.溪頭也裝飾了一些竹子的飾品.在提供住宿的漢光樓前樹上,掛滿了好多竹飾品.我望著漢光樓許久,我似乎以前住在這裡過.



恰好遇到國泰金控的員工旅遊,好熱鬧啊.


從這邊開始明顯感覺遊客比較多了.


在往前行是教育中心,不過沒作停留,只是當作是休息上廁所的地方.附近也有買吃的,我們先買個竹筒飯跟銀杏肉粽,方便中午的時候可以果腹.


裡面有賣吃的唷.



很可愛的裝飾品


過了溪頭教育中心之後,森林浴步道就此開始.我們選擇逆時針方向繞行園區


雖然將近15年沒來溪頭,不過茂密的森林景觀依然深深埋藏在我心底


一棵棵參天的大樹,可把太陽光幾乎完全遮蔽,這就是我對溪頭的印象.


也是具有竹子風情的造景.


早晨的空氣,配上和煦的陽光,散步在沒有陡坡的森林中,這與平日汲汲忙錄的都會人截然不同的感受.



還有不少人的行走的方向是跟我們一樣,觀察了一下導覽圖,園內的路線其實不少,可以行走的方式有很多種.


我好忙碌,一邊拍照,一邊行走,其實有好幾次,我也想悠閒的散步,放下手上的相機,但是一想到我想要貪心的把所見的畫面都用相片記錄下來,我的動力又湧現出來啦


南投的天空也是很藍色的,只是被森林給淹沒了.


走了許久仍然是一堆森林


比我想像中要走更久.


看起來我低估溪頭囉,走半天都還沒到我們第一個目的地,這裡佔地一定超大的.


發覺走在森林拍照好累,因為林內不規則的陰暗,讓快門變慢,邊行走還要喘氣,按快門卻要憋氣才不怕手震,難度好高.曝光值也都不太正確,囧~


應該走了一小時了吧.




ㄆ...終於看到大學池了.可以休息一會了.


很奇怪的標誌,我還是不太清楚他想表達的意思


令人懷念的大學池,十多年前我也在這邊跟同學合照過吧!?好像是吧,不太確定ㄟ.我想過去的我是人到心沒到,完全沒有來過的fu.我得好好抓緊機會享受這邊的風光.


坐在涼亭中,一邊吃竹筒飯跟銀杏肉粽,一邊欣賞著跨越大學池的拱形孟宗橋外觀.心中OS:我終於來到溪頭啦,真是太感動了.




一旁的楓紅,真是好看極了,令我想到要去武陵農場賞楓@@,真是太超過了,我人還在溪頭ㄟ.


年長者靜靜的欣賞高聳直天的樹


休息一會之後,我們經過青年活動中心.兒時記憶,我似乎有走到這邊跟旗桿照相.看著小孩在廣場上遊玩的樣子,我從他們身上尋找著我過去的童年時光.


Hi,溪頭青年活動中心,我又來了~


一旁的蔣公銅像.全台灣的青年活動中心都會有濃厚的蔣公味道,因為總是會有他老人家的銅像在附近,他去過的地方都變成很夯的旅遊勝地.可惜這個年代他不太受歡迎,還能看到他老人家在一旁說文解字的模樣我倒是覺得很難得ㄟ,會不會下次來就不見了.


我也要當個用功讀書的好學生,發憤圖強.


這邊的森林配上短葉的草皮真是好看,好像拍電影一般.


那就來張寫真照吧.


青年活動中心的住宿區.看起來還挺不錯的.


住在這裡早上一起床開門就是森林,真是享受.每天辛苦上班想破頭解bug改線路,不就是為了尋找眼前的感受嗎!?


裝可愛一枚


離開寬廣的森林馬路,我們從"森林探索區"轉往更狹小的步道走看看.


這是名符其實的森林浴步道喔


這樣的步道顯的更接近森林了.


樹上還掛著不明生物的"面具".其實是在教大家認識森林中的動物,這是白面鼯鼠的樣子.


這是黃鼠狼還有其腳印的樣子,我很欣賞管理局的細心,連腳印也做出來了,呵呵.




這邊的步道顯的人煙稀少,少了許多不必要的干擾源.


走在原始的步道之中,完全忘卻平地的煩惱.如果我住在南投,我願意周周都來這邊.


從一開始的石階,轉為更樸實的泥土路了.


這兩天北部都還是溼冷的天氣,君還擔心來這邊會不會天氣不好,看來上天很眷顧我們給了我們這麼好的天氣享受溪頭的森林浴.


這一段從森林探索區通往"草坪區"的步道也是相當的長






好不容易看到一個涼亭,我們喝口水之後繼續前行


離開涼亭沒多久,我們遇上岔路,直行可以通往神木區,但是會錯過"空中走廊",所以我們左轉先往"草坪區"


也走了一段時間,終於看到一小片草原,直覺的告訴我們草坪區應該到了.


可以躺在草皮上曬個太陽,森林裡面還算濕冷,從中走出來看到草皮更有豁然開朗的感受.


整個草坪是個大斜坡,斜坡的尾巴聚集相當的人,這裡有洗手間跟簡單的遊憩區供小孩遊玩.


路旁的樹葉跟其他樹木的葉子不同,事後我知道這就是"銀杏樹"


趁著君不再到處亂照.


很可愛的遊憩區,是象棋的放大版喔


我很喜灣這張圖的感覺,因為我心中對溪頭的印象就像這張圖一樣.


中午吃了銀杏肉粽,待會我們還要走一樣銀杏林.


走著走著看到空中走廊在我們的頭頂上.以前在電視上有看過,但是不知道他就是在溪頭中.


這個空中走廊不知道是誰想到的點子,我的第一個想法是這樣的建築配上溪頭這麼遠始的森林是不是太奇怪了,就像是陽明山國家公園要蓋纜車直上的感覺.


走到空中走廊的路口處.


解說牌說,透過空中走廊可以更貼近森林的方式享受森林浴,對我來說我只想到臥虎藏龍的電影畫面,因為我不需要會輕功就可以居高臨下了


終於輪到我獨照啦




YA~終於走到空中走廊啦,我們兩個超高興的,不過也有點疲憊.


走完空中走廊,循著森林中的大馬路往神木方向前行.


好奇怪,我們到的時候沒人對著神木拍照ㄟ.中南部旅遊真棒,拍照不需要搶拍,也沒有路人甲乙.


這棵神木真的比在拉拉山的神木群大好多,年齡也是破表更大了,稱之為神木,當之無愧啊!


神木前的休息區.聚集不少人.


我們休息了好一陣子,接下來要走的是"神木步道",是一條可以通往"竹廬"的步道,因為有竹廬的存在,我才確信兒時跟高中畢業旅行中我都來過竹廬.


前往竹廬的路途中,不知怎麼的,今天的旅途,我惟獨對竹廬特別有好感,很莫名的很想看到它,可能是他勾起我一些些的回憶吧.


路邊還有施工的挖土機哩,可能是坍方吧,需要藉由他來整地.


途中經過的涼亭,這個涼亭跟之前遇到的不一樣,它的外表遍佈許多綠色植物,讓人覺得她跟這個森林已經融合為一體


看到這片竹林,我猜竹廬應該離我們不遠了吧.


路中間突然出現一個巨大石頭,名為堅貞,或許有典故或是涵義,不過我沒找到.


青翠的竹林讓人百看不厭,神清氣爽.又再次讓我想到電影臥虎藏龍片段~我期待中的竹廬是不是快要到了.


終於看到我嚮往已久的竹廬了,但是他似乎長胖了,跟我印象中的竹廬有些許不太一樣,更令我訝異的是他居然在整修擴建中,這麼久才來看他一次就碰上他整修,也太巧合了吧.


走了很久兩個人都累了,表情呈現呆滯狀態.


這裡是苗圃的一景,知性與保育並重是苗圃成立的宗旨,在享受休閒生活的同時,亦可學習大自然的智慧,當沐浴在清新的森林芬多精同時,也要重視環境生態保育意識的提昇.






通過苗圃之後,終於到了銀杏林.我跟君對銀杏都很好奇,尤其我還吃過銀杏果,仿間也有許多標榜銀杏葉的療效,比如預防心血管疾病、腦血栓與中風增強記憶力,預防老人癡呆症等等.


一旁的解說員看我跟君兩人對銀杏林發呆,於是乎幫我們做了些解說,溪頭的銀杏林約80年樹齡,因銀杏大多在90歲後才結果,剛好是人類祖孫三代的歲月,因而有「公孫樹」的別名,秋天來臨,溪頭整片銀杏林便轉為金黃色,所以這就是我對其葉子顏色覺得搶眼的關係,灑落在地的一片金黃色,挺詩情畫意的.



銀杏的葉子,很漂亮吧.


解說員對我倆說著,沒多久就聚集好多人來.


解說員說,由於銀杏是外來種,來自日本,銀杏遠本無法種植的太密集,因此溪頭的銀杏林有逐漸減少的現象.


聽完解說員對銀杏林的說明,我們也對銀杏有更多的了解,我們也開始要踏上歸途了.途中又再次經過苗圃.


聖誕節快到囉,一定要跟聖誕紅搶拍.




再次回到漢光樓附近,發現一顆很像國泰金控的商標的大樹.


我跟漢光樓有很濃厚的感情,一定要跟她拍一張照.


在會了漢光樓,下回我一定要在溪頭住上一宿.


鳳凰樓,比較新穎的住宿大樓.


溪頭需要走上兩天才有辦法完整走完,我和君都很努力,走完2/3的面積,期待下次還有足夠的時間能讓我們踏遍溪頭所有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哲 GO GO 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