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篇是歸類在"外拍",但是其實是帶母親去外木山漁港的路上順便拍的,周日沒事情,ㄧ直要約母親出去走走,誰叫我無法兩天都閑在家裡,已經不出去好像愧對休假一般,說是約母親出去走走,其實心裡還有一個目的,就是想試試看手上的D40拍攝效果,哈哈.


車子經過汐止,等紅綠燈的時候,遇上ㄧ些發傳單的人,開車族都知道,八成都是跟房屋廣告有關,我就全部都給它接收了,母親ㄧ直很關心我的購屋情況,所以當然路上一起討論廣告中的建案跟價格.說著說著,居然就往建案的地點開去,完全沒有ㄧ點要去海邊的fu.



這是我們的目標之一的建案,外觀挺不賴,我跟我媽都很喜歡




接待中心的外面,名字蠻對我口味的,不過這應該跟建案好壞沒關係吧.




建案對面就是國中國小雙拼的學校,青山國中




建材外觀還不醜,再給他一張




照了那麼多其實是要看D40的畫質成像如何.




逆光來一張,這張暗部比S602好多了,雜訊少很多.




再來一張


接待人員說,建案剛推出,要價每坪26萬.靠~汐止ㄟ,你以為是台北市喔,真是土匪.二話不說,走人,讓環境決定他的價格吧,真想敲業務的腦袋瓜子.




這是外木山漁港旁的遊憩區,沒想到這ㄦ遊客是ㄧ年比一年多了.頭ㄧ回用單眼相機的我,拍風景的效果真令我驚艷不已.




天空很藍不說,沿岸的礁石細部表現的相當突出,色澤飽和,陰暗部依然很生動,不會死死的.




其實超不習慣操作介面,介面真的很不人性化,跟消費型砲統機種差很多.




這張嘗試快門更快試試看暗部細節,真的很令我感動,大家不要笑我,因為我用S602用太久了.我現在應該是很像鄉巴佬,大驚小怪的.




因為沒停留很久,所以取景很枯燥.




結論: 由專業消費機種轉到數位單眼,真的很需要勇氣,其實也不是什麼勇氣,面對的又是ㄧ堆小朋友的出走,六年前出走30張,現在又要爆走,真的真的很不捨.況且我的胃口也不小,雖說D40給我很大的震撼,但是依照在網路上前輩們的大作,我想D40的畫質還是不夠好才是,功能跟品質仍然令我不夠滿意,只能說堪用啦.我這樣說應該會被打吧, 說穿了,我還是得在金額跟品質拿捏一個平衡點,講簡單就是C/P囉.看我想要的點落在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哲 GO GO 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