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次使用DSLR像機到現在,ㄧ直使用Kit鏡,已經可以滿足我大部分捕捉畫面的需求.昨天從朋友手上,借了一個俗稱"人像鏡頭",專門拍攝寫真畫面的鏡頭,營造出更淺的景深,我想這是大部分擁有單眼相機的同好們所一直追求的效果之一


和君拜訪朋友家,順便小試了一下鏡頭的威力,在F2.8的設定下,果然是威力無法擋,只可惜Yahoo's Blog無法提供更接近原圖比例的服務,上傳之後畫質大大降低,實在很可惜.


梢晚,路過桃園,我們順便到永安漁港走一遭,試試寫真鏡的威力.





主角身後的散景,的確增添了照片的吸引力與可看性.可惜星期一的永安漁港雖然遊客不多,但是能取的景緻實在有限.加上D40 無法使用沒有內建APS的鏡頭,必須使用手動對焦,讓我很不習慣,也增加對焦上的失誤.




君到是玩的很起勁,認為可以手動對焦玩相機很有fu.我還是喜歡自動對焦,畢竟很多時候感動是剎那間的,否則被攝者等太久就ㄧ點fu也沒了.


寫完這篇對人像鏡的拍攝心得,真是很怨嘆yahoo'blog 的缺憾,沒能把最接近原圖完美的細節呈現到網路上,讓我很失望,很想再把blog搬回無名小站,但是我真是被無明的一堆複雜設定搞的暈頭,最後還是選擇放棄了.可惜~


雖說光圈最大1.8,但是其實拍攝ㄧ班人像攝影,光圈開2.8是最銳利的,這是我試拍之後的感受,光圈在大些,景深過淺也不太適合,用這鏡頭拍攝風景也不能看,成像變成很鬆散,ㄧ點也沒有近拍的銳利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哲 GO GO 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