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鳳山,知道這個地方已經四五年了,每每去內灣都會經過芎林,始終都沒過來探訪.原本今天一大早要前往新社湊一下花海的熱鬧的.無奈君要寫功課,只能等到下午才能出來.看了一下時間,下午一點出發,到台中縣順利也要快三點才能到達新社,沒多久天就快要黑了.無奈,只好過兩天再過去.君提議到飛鳳山爬山,其實一直到現在沒去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我懶的爬山,早聽聞飛鳳山的階梯是很可怖的,受限於下午出門,我還是乖乖就範吧~呵呵.


穿過飛鳳山牌樓之後,可以見到停車場,有步道可以通往飛鳳山.詳閱了一下步道的地圖,才知道這裡的步道不只一條,前面停車場共有兩個,皆有步道可以步行上山.我們選擇到更山上的代勸堂旁的第三停車場出發.



這是我們停車的地方,代勸堂對面有一涼亭,可以直接把新竹的美景盡收眼底,在新竹,這可是少有的看風景的置高點,但是奇怪卻沒有見到拿相機的人,大概今天是平常日吧,我是因為年假才有機會這時候上山.


其實位於剛剛上來的第一個停車場旁,有一條可以通往飛鳳山的觀日坪古道,走的是泥土路,下次我會考慮走這一條上來,細節可以參考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0442).


位於廟前的小攤,因為中午沒吃,在這裡喀了一條香腸,還挺香挺好吃的.


從代勸堂旁的小路可以通往飛鳳山,步道規劃完善,相當好走.


接下來是駭人的階梯步道,是我最不願意見到的景象


半路上樹林之間,可以發現越走越高,視野越是遼闊了,應該是竹東鎮方向的視野吧


這是第一個涼亭,因為怕走太慢,所以沒做停留繼續上山


中間另外有路可以通往第二停車場,感應橋我這回沒注意到他,下次來要補拍他


仍然是綿延不絕的階梯啊


依然是階梯,太久沒爬山的我,走沒多遠就氣喘如牛,只好以拍照當藉口休息啦


隨便拍拍樹幹的模樣


從這邊開始終於停止階梯步道,伴隨著是平坦的路邊走邊休息.


走走拍拍的我,君早把我拋在腦後了


來到相思崖,已經可以見到太陽即將要下山了,得快點爬上山才行.夕照只好隨便拍拍了


快要到置高點觀日亭了,也就是我們的終點站.從這邊步道變成是質樸的泥土路


終於看到觀日亭了,取名成觀日亭,想必是這裡很適合觀看日出吧


即將的視野,應該很適合觀看日出,今天雲霧太多了.


好不容易等上觀日亭,算算時間,差不多快一小時.因為太陽快下山了,氣溫也逐漸下滑,我們並沒有呆太久,拍完合照之後,趕緊下山.


在拍一下觀日亭的風景,這時候天邊已經泛紅了,君又在催促我了,只好快快收工吧


回到代勸堂對面的涼亭, 和君一起拍了幾張夕照,匆忙之下沒有好好構圖,倒是玩起了重複曝光,這張算是用手當黑卡比較成功一點點的照片.下次還要再來這爬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哲 GO GO 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