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段時間之前,看到網路上明湖水漾會館的網站,網址在這:www.younglake.com.tw.才驚覺全省到處跑的我,原來還有一個地方是我從未曾來過的,在網路上找了周邊的小景點,發覺這裡其實沒有什麼膾炙人口的景點,難怪,很少人提到明德水庫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從別人的格子上間接知道這裡曾是電影"魯冰花"的拍攝地點.電影名稱是不陌生,倒是從來也沒看過,我對國片總是興趣缺缺,更何況是多年前的老電影.以上是我來明德水庫前的心情.


假日,找個地方溜達,於是,過中午了,才動身來這邊看看,看有什麼可以令我驚奇的地方.來到這裡的陸上,我都覺得很不順路,走中山高沒有很直接對應的交流道,必須在公館交流道下後,還要改走東西向快速道路72號往北走到頭屋段再下轉126縣道,真的超不順,雖是東西向快速,但是這一段卻是南北向的快速道路,莫非是要彌補這裏交通的不便嗎?讓我不得不歸咎這裡沒法成為熱門觀光景點是不是跟交通有點關係?



從126縣道進來沒多久就能發現一小叢擺攤的地方,我們就先行在這停留,我提到的明湖水漾會館也在這附近.


這邊沿著湖岸有公園,涼亭跟步道,看起來真的沒啥遊客,完全感覺不出今天是週日ㄟ.


外觀像是售票口的建築物,好像是販售遊艇的地方,但是似乎沒有營業,真是很奇怪.


沿著明德水庫旁,在這裡可以很輕鬆看到水庫的風景.沒想到秋天到了,但是今天太陽倒是挺大的.


君一下就受不了大太陽了,我們在旁邊的涼亭歇一會.


Yoyo今天是打漆彈造型






這是往水庫壩頂的方向上的綠色隧道.挺舒服涼快的.


從這邊回望剛剛休息的涼亭.


左上方黃色屋頂就是明湖水漾會館的屋頂,也就是我們停車的附近.


湖面上沒有遊艇也沒有水上活動,一切就是很安靜輕鬆的感覺.




 沒多久我們就走到壩頂附近啦~






壩頂另外一邊是洩洪區,沒什麼水,但也看到一些釣客在此垂釣.




這片公園佔地真不小,遊客稀疏,感覺真是被遺忘的景點.


我們決定開車繞行明德水庫一周,來到路旁標示永春宮的地方.這裡有個吊橋連接公路與位於湖中央的島.


吊橋的另外一邊是永春宮,這個位於湖中央的島叫做海棠島.




過了吊橋還要走一小段石階,即可以進入永春宮,裡面功俸的事關聖帝君,是我最崇拜的人之一.


我們繞行海棠島旁,發現這裡也有過去繁榮的遺跡.


這裡雖不不若其他地方繁華熱鬧,倒也增添幾分恬靜.


走到島邊的碼頭,看來是已經荒廢已久了, 一旁整修過後的告示牌顯示這裡有好一段時間沒人使用了.


荒廢的遊艇,還有一旁似乎擱置許久的天鵝船,真是挺滄桑的.看來這裡以前可能曾經吸引過不少遊客前來觀光,如今已經人事全非了.


拍照的時候來了兩個路人甲跟乙,就這樣話也不吭聲坐在碼頭邊,看來是有心事的兩人吧!?我就把他們當作主角拍了下來. (事後發現這裡的對岸平房,就是從前拍攝電影魯冰花的場景古阿明他家)


從碼頭上遙望東邊的景色.


比起碧潭的天鵝湖,若是在這邊划船,肯定不怕船撞船,小的就曾經在碧潭差點發生"船禍".可惜這邊都不營業了.


以前遺留下來的攤販,險的好冷清喔~


一旁的廣告牌


再次回到永春宮上,從島上置高點遙望才知道這裡並非是島,有部份是跟外面相聯接.


明德水庫還有另外一個真正的湖中島,叫做"日新島", 島的兩邊各有一個吊橋連接南岸與北岸.一邊是從線道126進去,另外一邊則是必須從明湖水漾會館進入,島上設置餐廳跟公園.回來後上網查了一下其實還不錯,有興趣的人可以查閱:http://www.younglake.com.tw/about-1.html. 若是從線道126進去要收入園費NT100, 可以抵用園內消費.下次我會想進去看看,因為事先沒做足功課,所以沒進去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哲 GO GO 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