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應該是上午來味衛佳探探路,結果變成去吃了大餐,才輾轉從內灣過來.回程在內灣遇到大塞車,真是週休二日的"亂象",好在我及時回頭取道從大背山的小路接回二號省道.省了最少四十分鐘,完全沒塞到,哈~群眾都是盲目的,只會走大馬路,這也告訴我們不一定條條大路通羅馬,在台灣是小路就可以通羅馬了.


幾天前有稍微看了一下來味衛佳的走法,先前偶爾來這邊品嚐客家道地板條,所以不一會功夫,就到了新埔,也順利到了這個讓許多攝影前輩們爭相朝拜的聖地.



一進來,就看到很熟悉的畫面,三合院前曬滿了紅通通的柿餅.


因為先前在網路上稍微看了一下攝影人對這裡做的介紹,所以雖然沒來過這,但是背景卻一點也不陌生.



因為傍晚才來,遊客多到爆,攜家帶眷的人不少,當然中間還夾雜著一堆拿著單眼相機的攝影人.


這裡手拿單眼相機的人比拿消費DC的人多好多,一支比一支大支,頓時我這台變成超迷你小DC.


遊客太多,很難取到沒人的景,只能湊合照照了.就當作來這邊見識一下吧,雖然我也很希望能起個大早來這走走,避開過多的人潮拍出更好的照片,算了,等我買到單眼相機在認真一點吧.


這邊的DIY教室,放滿了前來攝影人的作品,這邊的老闆真如網路上所言,是相當歡迎攝影人來這取景拍照.


其實這邊的曬場已經不是真的以曬柿子為目的,而是提供給大家拍照用.


在曬場要爬上階梯才可以像下圖的攝影者一樣探出頭拍.




果然是數大便是美,來這邊果真能體會出這句話的涵義.


哈~遇到著名的柿餅婆婆,他那和藹可親的神情,謀殺了不少快門啊~


柿餅婆婆會應大家的要求做動作給要拍照的人捕捉鏡頭.現在是表演削皮.聽說他是住台北,每年這時候特地回來這裡.


看人家爬上樓梯捕捉不一樣的畫面,一旁的攝影前輩也叫我爬上去照比較好看.我跟君各自爬上去,果然可以看到滿滿的一大片柿餅,真是太賞心悅目啦!


爬上去可以更貼近柿餅的方式拍.不過相機太差了,少了幾分感動在裡面.




真希望有個超級大散景鏡頭讓我使用,不過沒用單眼相機是不可能的啦!


回來我才發現我的外閃沒啟動,本想拍出柿餅晶瑩剔透的感覺,結果沒捕到光


其實傍晚來,拍攝的人應該會少很多,比較有機會讓自己有機會慢慢找角度拍.但是缺點就是少了陽光的點綴,沒了陽光幫忙打光,顏色會比較不活潑鮮嫩.


當我們走出來時,又路過三合院,趁著沒人拍時,趕緊在補上幾張.古厝搭配柿餅的畫面真的很讓人陶醉.


當然女主角也不能少~


能夠來這邊體會一下著名的曬柿餅,又能滿足一下拍照的樂趣,真的令我很開心,希望下回來這邊,我手上的相機已經換成DSLR囉~味衛佳,明年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哲 GO GO 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